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牵手

福州软件园“产学研用”合作签约

2021-04-28 09:12: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牵手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27日,福州软件园举办的“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仪式给出了答案。

  在签约仪式上,福州软件园与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市人才集团、三大电信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福州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技术、资本、人才、知识产权等全方位对接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福州软件园‘搭桥’,园区企业与高校‘有的放矢’联合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园区企业与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走出校门能够快速融入企业发挥才干。”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副院长蔡志明说。

  接下来,福州软件园将整合各方资源,引进新技术、形成新业态、实现高效益,促进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创新链等深度融通,实现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优势互补,推动人才专业多元化,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落地转化,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不断优化鼓楼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