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2021-04-23 11:22:18  来源:胶东在线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葡萄酒,金叵罗,吴姬十五细马驮。美酒惹人醉,诗仙李白自是难舍萄酒之香,留下不少诗篇佳作。位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山东蓬莱君顶酒庄,既是一座充满创意和东方神韵的个性化葡萄酒庄,又是一处诗情画意、风光旖旎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六千亩标准化葡萄园郁郁葱葱,东方美酒源源不断销往各地,恰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蓬莱南王山谷。

  瞩目,亚洲最大单体酒庄

  萄酒好喝树难栽,阳光(SUN)、沙砾(SAND)、海洋(SEA)“3S法则”缺一不可。位于北纬37°的蓬莱南王山谷,拥有结构多变的地质、海岸湿润的空气,以及通透的沙砾土壤和终日和煦的阳光,是不可多得的海岸葡萄种植福地。不仅如此,位于其中的君顶酒庄三面被凤凰湖环绕,绵延起伏的丘陵坡地与湖面形成独特小气候,构成了温柔细腻的葡萄生长环境。

  自1998年起,从法国、意大利、德国先后引进优良嫁接葡萄苗木,以严格的酒庄酒标准建立亚洲领先的嫁接苗木葡萄园。这些苗木经过脱毒嫁接繁殖选育后在南王山谷表现卓越,使君顶酒庄每年均能酿造出稀缺且口味极具个性的葡萄酒。截至目前,累计引进收集国内外优良酿酒葡萄品种23个、品系100余个、砧木31个,成为中国最优质的酿酒葡萄母本园。

  自2007年成立至今,历经14年岁月洗礼,君顶酒庄已发展为亚洲最大单体酒庄、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年产量达到了2000吨,总储酒能力4000吨;拥有6000亩葡萄园,8000平米地下酒窖,并拥有山东省首批金星级葡萄酒文化主题酒店—葡园酒店,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是以葡萄酒为主题的观光、文化、休闲、度假、商务之旅的首选之处。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创新,东方葡萄酒斩获重量级金奖

  近年来,为了实现“天人合一、技艺兼备、东西相融”的东方葡萄酒梦想,君顶酒庄立足产区特点和自身技术实力,着力科研创新,打造君顶“东方葡萄酒”特色的新品,以进取的产品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夯实高端葡萄酒品牌形象,抢占细分市场份额。同时在创新葡萄酒企业发展模式、商业模式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村农民+合作社”、休闲度假田园综合体打造方面不断探索实践。

  市场形势瞬息万变,君顶主动适应经济形势新常态,积极实施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做精做强酒庄酒”和“做大做强产区酒”两条主线双轨运行并辅以个性化、蒸馏酒、甜酒、起泡酒等特色产品,打造立体多元全产品线的战略思路。

  在劳动模范等技术能手的带领下,积极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致力产品研发、创新和升级。近年来,君顶各类技术改进明显,代表性的研发出博若莱新酒、波特、金酒等新品,同时对传统产品天悦、尊悦、东方等进行换代升级,推出君顶“珍藏级”酒庄酒系列,创新开发了以传统文化为依托,以国宝为设计灵感的大唐春、瑯宫、何尊生肖酒系列;完成了《一种皮渣废水混合物分离排除装置酿制》《一种葡萄酒冷稳定性检测快速冷冻装置》《一种实验室自动循环节水冷却装置》的专利申报,近三年公司共完成各类专利申报17项;重视创新工作室建设,引导广大员工开展技术革新和创新创效活动,研发酿制的小芒森甜白在2020德国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上荣获金奖,尊悦干红在布鲁塞尔葡萄酒大奖赛上荣获金奖,熙悦干红在IWGC国际葡萄酒大奖赛荣获金奖,2019、2020年,在各类葡萄酒大奖赛中共计收获奖项34项。

  君顶提出了“一体两翼”的企业发展战略,即在为传统经销商做好服务支撑与保障的同时,大力发展君顶美酒荟,以“顾客价值”为核心理念,以“君顶美酒荟”美酒美食为平台,以体验式营销+增值服务为战略指导,共同打造品牌、利益和价值的联合共享平台,通过葡萄酒专业平台建设+产品体验赋能区域合伙人,并与消费者互动共同创造新的价值。目前,君顶已在北京、深圳、合肥、宁波、无锡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山东省内济南、青岛、潍坊、淄博、烟台等地建成开业美酒荟68家,为君顶的长足发展赋予了源动力。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站在南王山谷看世界 君顶酒庄打开新视角迈向新征程

  匠心,精耕细作铸牢品质硬核

  把每件事做到极致就是卓越。

  “七分原料三分酿”,从葡萄的种植、采摘到酿造、储存,君顶一直严格要求。酒庄成立之初,即从法国、意大利、德国先后引进优良嫁接葡萄苗木,从源头对品质给予保证。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采用橡木桶发酵和部分小型不锈钢罐发酵工艺,酿造出独具东方神韵的顶级葡萄酒。位于地下10米的8000平米大酒窖,是亚洲最大的多功能地下酒窖,采用自然通风法温度常年稳定在15度。推出的君顶·严选系列、白鹭、金琅双支等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赏和响应,提升了君顶品牌价值,树立了行业典范。

  君顶继续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良好合作,科研研究涉及葡萄品种选育、葡萄架势更换、病虫害绿色防控、葡萄需肥规律研究等国内空白领域。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级A级酒庄”“苗木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龙头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新六产示范企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胶东)葡萄酒技术酒产业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

  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达到876亿元,作为酒庄酒的代表,君顶的品牌价值贡献度始终走在前列。通过成都糖酒会、烟台国际葡萄酒展览会、蓬莱葡萄酒马拉松赛等各类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君顶酒庄在蓬莱产区乃至中国酒庄行业的标杆形象。

  在旧地图上,并不能发现新大陆,只有用新的视角,勇于站在全球的舞台上看待自己,才能迈向新的征程。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君顶以新战略、新产品、新业务,继续推动企业品牌升级,推动东方葡萄酒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