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创新合作,共同发展

2021-04-20 11:01:33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

  时间:2021年4月25日14:30-17:30

  地点:中庚喜来登2楼宴会厅三

  主题:创新合作,共同发展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即将于2021年4月25日在福州举行。

  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远程医疗等领域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点”。2019年11月,第22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布的《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合作倡议领导人声明》强调,双方致力于在共同关心的领域拓展科技创新合作,包括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东盟智慧城市网络建设。

  论坛聚焦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在2021年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办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邀请中国和东盟城市、企业、机构代表共同交流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深化合作共识,凝聚发展力量。

  汇聚多方力量参与组织论坛活动。本届数字丝路分论坛将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由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福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承办。

  东盟国家代表将通过视频发言。本次分论坛邀请东盟秘书处、东盟国家政府、政府间国际组织、智慧城市重要机构代表以视频方式分享东盟智慧城市建设案例,明确东盟智慧城市合作诉求,未来继续推动与中国城市、企业在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

  展示分享多个城市项目精彩案例。本次分论坛邀请福建省、四川省、深圳市、福州市、南宁市、丽江市等地方代表,以及华为、网龙、奇安信、软通智慧、朗新科技、红枣科技、盈嘉互联等企业代表分享中国—东盟智慧城市案例经验,介绍智慧城市项目创新之处,以及探讨交流未来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合作计划。

  发布“数丝”合作重磅成果。本次分论坛将设置多项成果发布环节,围绕数字丝路和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合作,进行重点合作签约及项目发布。包括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湄公学院合作计划发布仪式、“一带一路”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成立仪式、海洋遥感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暨海丝卫星发布仪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电子图书馆合作项目发布仪式等。

数字丝路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分论坛:创新合作,共同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