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以5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

福清将开展上千场红色实践活动

2021-04-10 10:19: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将开展上千场红色实践活动

红色路线健步跑活动中,学生们正在打卡点打卡。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9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红心永向党”福清市“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暨“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福清市将以5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开展一千多场次的红色实践活动。

  据悉,“百站千场”红色实践活动暨“五红”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是福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福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福清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广泛组织开展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体验红色活动等“五红”系列活动,通过宣讲、讲座、展览、文艺演出、广场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组织形式,开展具有福清特色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9日活动现场还颁发了福清市“身边好人”奖项和福清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奖项,同时,还举办了“五红”展演活动,舞蹈《绒花》、合唱《我爱你中国》、新民乐《红歌串烧》、歌曲《不忘初心》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红色路线健步跑活动,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为载体,设置6个打卡点位,分布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至龙江公园沿线。现场志愿者代表、师生代表们通过红色路线健步跑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福清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说,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在福清上下点燃“学党史”的热情,激发“颂党恩”的真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十四五”开好局,在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福清将开展上千场红色实践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