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这里集体现场学习

2021-03-16 15:34:37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部署相关工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集体现场学习。省长、副组长王宁出席,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相关活动。

  尹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这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强调——

  ▲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特别要立足福建实际,运用红色资源,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与学习我们党在福建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相结合,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把党的历史学习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弘扬好。

  ▲要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将其作为特色载体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化学习、调研和落实,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尹力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闭环推进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学习转化机制、评价反馈机制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这里集体现场学习

  位于福州鼓山脚下的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阳光下格外庄严肃穆。尹力、王宁、崔玉英等省领导来到这里,走进“红色福建主题展”。主题展分为“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6个部分,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历史场景还原,详实的图片和资料,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对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感慨良多。

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这里集体现场学习

  尹力在参观时指出——

  ▲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带头谋划、部署和推进福建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记者 周琳/文、张永定 肖春道/摄)

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这里集体现场学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