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勇在厦门出席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

2022-05-25 08:41:59  来源:福建日报

  王勇在出席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时强调

  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 深化数字化转型务实合作

  国务委员王勇23日在福建厦门出席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勇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契合金砖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举办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的重要倡议,为各方深化该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中方愿同金砖伙伴一道,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分享实践经验,协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具韧性、更可持续增长。

  王勇强调,金砖国家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各方应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拓展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加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积极发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促进政策协调对接和标准规则互联互通,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为金砖五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

  省委书记尹力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与金砖国家交流合作,关心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断拉紧与金砖国家的合作纽带,取得明显成效。我们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为载体,突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网络化支撑,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为制造业赋智赋能。我们愿与金砖国家强化项目对接、加强数据联通、深化人才交流,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福建,积极参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深化共商共建共享,推动金砖合作一起走向未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南非、俄罗斯、印度等国工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巴西驻华大使,国际电信联盟、金砖新开发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负责人等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副省长康涛出席。

  本次论坛主题为“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携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记者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