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2022-05-20 08:31:11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尹力赵龙参加有关活动

  5月16日—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长赵龙参加有关活动。

  沈跃跃指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是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省份。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一以贯之坚持生态省建设,在实现经济较快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始终保持在优良水平,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沈跃跃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依法全面推动环境改善,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监督整改,推动在法治轨道上防治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通过执法检查系统地总结好、发展好福建贯彻落实环保法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抓落实,加大环保法宣传,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方面依法履职、依法监管、依法治理,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执法检查组在闽期间听取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分别深入福州、三明、莆田,对生态“云平台”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整改和内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处置、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林业资源保护利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海漂垃圾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工业废气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与五级人大代表交流,听取相关专家和部门对海洋环境保护法和有关议案办理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李锦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委副主任委员肖怀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王金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王毅,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兰臻、卢玉胜等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梁建勇、檀云坤、郑建闽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郑昭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