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26 00:5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长乐华阳染整厂火灾事故教训,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宝金指出,25日上午,长乐区金峰镇华阳染整厂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心痛,教训十分深刻,暴露出我市企业监管还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还有漏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林宝金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围绕散乱污企业、违建厂房、“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学校、医院等,逐镇逐村逐厂逐户全面彻底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等重点领域,实行动态管理,坚决消除盲区、堵住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机制,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执法检查、舆情引导等机制,落实员工上岗培训制度,强化压力容器、管道、阀门等设施设备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维护省会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阮孝应、潘东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