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2 23:4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敏灵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网信、组织、统战相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听取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福州网信工作情况及2021年网信工作要点》《2020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综合研判情况》起草情况汇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准确把握要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研究学习宣传党的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全面提升福州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网络正面宣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主题网上宣传,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最强音;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围绕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高质量筹办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持续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要完善组织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红色领航工程”,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不断激活基层党建活力。要深化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要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引才育才聚才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把党的领导覆盖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推动更多海内外资源回归回流,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要对标对表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