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如约绽放,厦金共计燃放69000余发焰火

2021-02-13 10:59:39  来源:厦门日报

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如约绽放,厦金共计燃放69000余发焰火

  璀璨焰火传递新春祝福。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火树银花辞旧岁,流光溢彩贺新年。昨晚8时,2021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同时点燃,共计69000余发焰火奔腾升空,传递着两岸人民对新春、对彼此的美好祝福。

  大年初一晚,在环岛路黄厝沙滩,主题为“金牛迎新春,开创新局面”的焰火晚会持续30分钟,分为4个乐章——金牛迎新春、共享新生活、携手创未来、开创新局面。创意团队精确控制焰火运行方向、高度和燃烧时间,高空造型礼花、和平鸽造型、艺术组合花、特效花束等烟花创意元素轮番上演,七彩祥云、金冠瀑布、环带八花菊、彩虹桥等各类低中高空及特效焰火贯穿整场晚会。火树银花在夜空中盛放,照亮厦门与金门之间的浅浅海峡。

  1987年1月29日,厦门与金门首次同放焰火共庆新春,这一惯例延续至今。新年伊始,从厦门和金门腾空而起的灿烂焰火遥相呼应,成为两岸同胞每年此刻最期待的节目。看着漫天焰火,第一次留厦过年的台商蔡玉雯心情激动:“往左看是厦门,往右看是金门,左手右手手拉手,两岸同心一家人。”

  “看到焰火升空的场面很震撼。”在厦创业的台青范姜峰说,厦金同放焰火体现了两岸的浓浓同胞情,希望两岸青年能共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创造更多共同的回忆。新一年,他对未来也有更多期待,“我从2009年来厦发展,现在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加入我们的团队,来厦创业生活。”

  “在厦如在家,甚至比在台湾更温馨。”第一次参加焰火晚会的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同放的焰火延续了同胞情谊,两岸血浓于水、不分你我。今年,厦门台商协会有10000多名会员留厦过年,感谢厦门市委市政府提供的暖心服务和丰富的配套活动,让留厦过年的台商台青温馨过年。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