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台江 >> 学党史·鉴往知来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2 17:35:47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连日来,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台江区委办、区委史志室

  12月1日上午,区委办、区委史志室联合举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区委办主任黄泺主持召开。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

  党办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区委工作形象,关系到各项决策部署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落实,必须带头主动学习好、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在践行党代会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把区委办公室打造成为区委的“第一窗口”,服务中心工作的“示范标杆”。

  会议强调:

  ■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坚持带头学、仔细研、认真悟,确保学习效果往深走、实里走,紧跟当前区委中心工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带头掀起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 二要加强工作前瞻性。准确把握办公室“三服务”基本职能和核心职责,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前谋划、系统协调,统筹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要加强办公室“传帮带”,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都把工作做到极致,让每一位干部都成为能说、会写、善协调的多面能手。

  ■ 三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意识。党办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为工作和事业尽心尽力做出最大贡献。要强化集体荣誉感,善于团结班子、相互补台、共同进步,在平凡岗位上把最简单的事做到最极致,力求做到服务意识最强、服务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

  》》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

  2021年12月1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署相关工作落实举措。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 一要提升“大学习”热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领导干部带好头、党员干部全覆盖,确保全区上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委各项决策和重大部署,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 二要拓展“大宣传”广度,统筹好各类媒体载体,精心策划、创新手段、拓展渠道,推出一批新媒体产品,同时充分发挥区委宣讲团、广大宣讲员以及各类宣讲阵地的作用,全面铺开分众化、互动化的理论宣讲,进一步宣传好、阐释好省党代会精神。

  ■ 三要增强“大落实”力度,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深化各类文明创建,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台江区直机关党工委

  12月1日,台江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亮晒比学”活动、“达标创星”活动,以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先锋矩阵”,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台江区委台港澳办

  12月1日上午,台江区委台港澳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台港澳办主任陈少聪强调:

  要贯彻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以海峡金融街、华优汇创台湾青创基地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为抓手,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深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当好台胞台企“服务员”,台青圆梦“摆渡人”,榕台交流“连心桥”,同心抗疫“守护者”,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台江区审计局

  12月1日,台江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台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清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先学细悟、深学精研、实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目标、重点和步骤等,确保学习成效。

  要抓好落实、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实做强审计业务,提升审计报告质量和审计监督效果,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审计工作。

  》》台江区财政局

  12月1日下午,台江区财政局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精神,并就下步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财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林争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 一要学深悟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 二要坚决贯彻。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突出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使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相匹配,在发展中稳步增进民生福祉。

  ■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规范管理、提升效能、防范风险,加快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会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台江区商务局

  12月1日,台江区商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区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林建伟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

  ■ 二要牢记使命任务,推动商务发展。组织实施好商务稳增、强基、赋能、创新,推动商务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 三要加强配合协调,构建“大商务”格局。全局下好“一盘棋”,与招商办、贸促会加强沟通配合,持续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实干责任感,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而不懈奋斗。

  》》台江区民政局

  12月1日,台江区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我区初步贯彻意见,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民政各项工作。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 一要加强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 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作用,确保会议精神进社区、进各养老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 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务实高效干好每一项工作,坚守初心、沉到一线,用心用情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四要全力冲刺今年的目标,谋划好2022年工作项目。

  》》台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月1日上午,台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党代会精神。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 一、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省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落实到位。

  ■ 二、认真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有计划地进行培训。

  ■ 三、贯彻落实精神,转化工作成效。要围绕“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决策,认真出谋划策,助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深化“城市客厅”专项行动,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城市停车泊位、“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等重点项目。

  》》台江区房管局

  12月1日上午,台江区房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工作部署。会议由张礼灿局长主持并发表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 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紧紧围绕当前的各项工作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整治的开工工作,推动已动迁的净地挂牌出让,积极谋划明年旧改项目,探索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模式,强化直属公房管理。积极谋划“亮晒比学”工作亮点,营造我局工作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台江区文旅局

  12月1日,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文旅融合保护中心在区文化活动中心6楼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兼区文旅融合保护中心主任林颖主持,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文旅融合保护中心各单位各科室领导干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 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面、做好表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牢牢把握今后五年我省、我市、我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确保工作不跑偏、不变形、不变样。

  ■ 二是全面宣传,凝聚力量。党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省党代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各单位、各科室要充分发挥文体旅系统阵地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文惠台江”党建品牌打造,把握宣传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等方式,铺满台江红色氛围。

  ■ 三是提神振气,亮晒比拼。各分管领导要结合文体旅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指导,对照年初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聚焦十大专项行动、攻坚120天、“九个一批”综合提升任务、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工作、“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工作、“文创旅游产业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我区文旅经济做强做优。盯紧台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古厝保护、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建设等绩效指标,加快补齐补强。广大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兜底型干部,抓紧抓实当前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福州市文体旅系统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 四是谋划举措,理清思路。要抓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努力为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提升闽江游品牌影响力,全力推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4A级旅游景区创建,做好台江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强对上下杭、南公河口、苍霞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开发,加快推动侯德榜名人故居布展工程、台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体验中心项目,将古厝活化利用做实、做精。做好十番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传承,传承和弘扬台江优秀传统文化。深挖白马河历史文化内涵,打造沉浸式“水街内河一体”旅游新线路。深挖闽都文化,梳理台江商业历史发展脉络,完成《台江简史》编撰项目。同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综治等工作,确保我区文体旅事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台江区信访局

  11月30日上午,台江区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吕建中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

  ■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多角度、全方位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 二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

  ■ 三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指标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台江区园林中心

  12月1日上午,台江区园林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园林中心实际,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台江园林系统年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发挥作用。

  ■ 二是要树立全局观念,推动工作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大局出发,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心系园林、争做贡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我区园林工作提质增效不懈奋斗。

  ■ 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提振精神干劲。紧密结合“亮晒比学”活动,积极挖掘园林亮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能;在“亮晒比学”中开阔工作思路,提振干事创业信心,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台江区城投集团

  11月30日晚,台江区城投在集团21层会议室召开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星主持,党委委员及二级企业负责人、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 二、红色引领,营造党建品牌。依托今年以来致力打造的“红色链·城心创”党建品牌,充分发挥集团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围绕集团主营“征、建、管”三大业务范围,打好“党建+项目”组合拳,积极推进党员在“领办项目”“攻坚项目”“护航项目”上的模范带头作用。

  ■ 三、开拓创新,展现国企担当。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本集团落地生根。自觉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当先锋、走前头,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当前集团重点工作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在“征、建、管”方面创新工作方法方式,抓紧抓实当前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创新发展。

  》》台西科技园管委会

  12月1日上午,台西科技园管委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管委会副主任林思主持会议。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

  要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 一是要坚持从企业角度想问题、做决策,串企业门、问企业情、解企业忧,积极创造条件,为企业提供多层次、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

  ■ 二是要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三是要指导企业巩固冬季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 四是要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组建为契机,探索建立企业诉求集中快办机制,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面临的矛盾,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地难、拓展难等要素问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区已出台系列相关优惠政策,通过高效优质服务降低企业压力,提振企业信心,营造我区良好营商环境。

  》》宁化街道

  11月30日晚上,宁化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区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社区、经合社书记、主任参加会议,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兵主持会议。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实际,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 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代会精神上来,以坚强政治担当抓好省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街道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充分运用好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少年宫、运程教育平台,分类、分领域,进小区、进商圈、进楼宇,大力宣传学习。

  ■ 二是要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攻坚120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五个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做大苏宁、宝龙两大商圈,做强13座商务楼宇经济,大力加强示范社区及中央商务区楼宇标准化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城市品质,讲好宁化故事。

  》》新港街道

  12月1日上午,新港街道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办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健主持。

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结合我街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街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明确学习目标、重点和步骤,确保学习成效,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 二是要注重效果,抓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落实好“攻坚120天”“产业链链长制”“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

  ■ 三要抓好落实、统筹谋划。要充分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市容管理和民主法治等工作。对照“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决策,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发展思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来源:台江区各部门、各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