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闽清县

闽清: “小案”不小看 “小事”不小办

2021-07-05 18:35:42 来源:新闽清微信

  “您好,我在网络上购买鸡苗,打款后,对方以价格有误,需补款为由不发货……”7月1日,上莲派出所接到上莲乡丰达农场主陈谟凑的报案电话,称其在网购中被诈骗。

闽清: “小案”不小看   “小事”不小办

  接警后,上莲派出所民警黄德焰立即与报案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陈谟凑此前与一家销售鸡苗的网店联系,欲先行购买鸡苗200只,总价256元,陈谟凑付款后,对方发现价格错误,应为2560元,要求陈谟凑补齐剩余款项后再发货,陈谟凑则认为对方故意为之实施诈骗,要求退款,遂产生纠纷,双方在协调过程中,矛盾进一步激化,陈谟凑以对方诈骗为由报案至派出所。

  民警通过陈谟凑提供的联系方式,与这家位于江苏连云港市的销售方取得联系,听取对方陈述。在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一边与陈谟凑沟通,称其如果觉得价格存在异议,可要求解除买卖协议,让对方全额退款,经劝说,陈谟凑同意退款处理。当民警与店家沟通时,店家称:退款可以,但陈谟凑在微信对话时说其是骗子,必须要求陈谟凑道歉后,才肯退款。陈谟凑则认为:付款后,对方以报错价格为由,总价是原先的十倍,要补齐差额后才发货,其有理由怀疑对方存在欺诈行为,遂拒绝道歉,协调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民警随即又对店家摆事实、讲道理,经努力劝说,店主终于被说服,答应转账退款,但要求退给民警,由民警负责转交。至此,该起“诈骗”案成功告破,上莲所24小时不到便为群众追回了经济损失。

闽清: “小案”不小看   “小事”不小办

  陈谟凑来到上莲派出所领取追回的购买鸡苗款256元。 黄德焰 供图

  7月2日下午,陈谟凑来到上莲派出所领取追回的购买鸡苗款256元,并对上莲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不以“案”小而推拖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表示衷心感谢。

  “我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派出所这么给力,这么短的时间,就帮忙解决问题了,值得表扬。”陈谟凑脸上洋溢着笑容说。

  一直以来,上莲派出所全体民警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全力为辖区群众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上莲派出所共破获电信诈骗案2起,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拘留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3起、使用伪造摩托车号牌1起,调解矛盾纠纷12起,为民办实事35起。(记者 毛淑文 上莲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