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办即结!晋安这项业务,效率大提升!

2021-05-30 18:14:13  来源:今日晋安

  现场申请

  现场办结

  现场发证

  27日,晋安区在全市率先发放首张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凭证,标志着全区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改备案正式实施。

即办即结!晋安这项业务,效率大提升!

  这是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按照原来的审批流程,经营者需要先取得营业执照,再提交材料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需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书、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主要设备设施布局、操作流程的文件、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等文件,办理时限为6个工作日,申请人面临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部门政策要求,将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由许可事项改为备案事项。

即办即结!晋安这项业务,效率大提升!

  经营者现只需提交备案表,办结时限压缩为即办件,效率大大地提高,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

  温馨提示

  许可改备案的目的在于简政放权,不是降低食品安全标准,经营者仍然属于《食品安全法》调整范围,其场所条件、设备设施、过程管理、食品安全等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