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福州日报社论: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

2020-12-26 00:11:20来源:福州新闻网

  25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福州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体系更加完备、城市更新有序推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呈现勃勃生机,发展势头向好,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得益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这一制胜法宝的有力指引,也离不开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州谋划“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发展定位,不断增创发展和竞争新优势,奋力谱写福州发展的崭新篇章。要深刻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是“3820”战略工程的延续升华,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愿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州实践,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发挥优势特色,着力打造海洋产业、新型材料、数字经济、海港空港、闽都文化等五大国际品牌,增强福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围绕事关福州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持续实施党建引领、科教兴城、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温暖榕城、平安福州等九大专项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四五”时期是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发力期。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提振精气神,奋进“十四五”,凝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勇于担当作为,盯紧目标任务,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发扬斗争精神,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敢闯敢拼的干劲韧劲,推动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要锻炼过硬本领,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扛重担、挑大梁;要鼓浓干事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勇气。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不懈奋斗。

福州日报社论:开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