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手笔!福清160万尾鱼苗入海!

2022-06-08 11:48:32来源:壹福清

加速近海水生物资源修复,推动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5月31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在东瀚镇万安村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有160万尾花鲈鱼苗被投放入海。

记者在花鲈鱼苗投放点看到,在放养人员的精心呵护中,百万尾鱼苗顺着挡板奔流入海,畅快遨游。

大手笔!福清160万尾鱼苗入海!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江河湖海年年有鱼”万人亿鱼增殖放流,投放入海的是经检疫合格的160万尾花鲈。

参加放流活动的中铁广州局员工小游说,通过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保护渔业资源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增殖放流活动对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我市海水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福清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与渔政渔港管理科负责人薛元宁告诉记者,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修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有效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大手笔!福清160万尾鱼苗入海!

据介绍,东瀚镇万安村是国家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项目建设地,人工鱼礁建设属生态修复工程,在保护和恢复海洋生态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建设人工鱼礁的基础上,适度开发休闲渔业、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可有效转变传统拖网捕捞方式、减轻海域捕捞强度,有利于保护渔业资源,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 滕端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