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

仓山出台八条措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14 17:06: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记者14日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明确在省、市有关政策基础上,从八个方面通过真金白银奖励、补助支持等有力措施,对在仓山区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并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服务的企业给予扶持,进一步促进该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措施》明确,对仓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其主营业务年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含2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奖励;首次达到一亿元(含一亿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奖励。

  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对仓山区生物医药企业自主研发的生物制品、1-6类中药、1-2类化学药品(创新药物的分类及界定规则,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药品注册分类标准适时调整)分阶段给予资金扶持,新启动临床I、II、III期研究的新药项目,经评审,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经费奖励。对获得新药证书或药品注册证书的新药(含创新药、改良药、生物类似药)给予50万元补助支持。

  人才政策方面,支持仓山区企业引进紧缺的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受聘人与该区生物医药企业签订3年及以上合同的,除享受福州市引进人才政策外,还可享受为期3年的生活补助。其中,全日制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境外博士研究生,给予个人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助;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境外著名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级研究机构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给予硕士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助、本科每人每月700元的生活补助。

  此外,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采用“一企一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