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拟申报创建科学城 统筹整合高新区与大学城

2020-12-09 08:49: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12月5日,福州高新区官网发布“福州科学城规划和相关咨询服务服务类采购项目预公告”。据悉,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拟组织开展福州科学城的申报创建工作,统筹整合福州高新区与福州大学城,通过创新资源集聚、发展动能转换、空间效益提升,实现对福建省创新驱动战略和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力支撑。

  本次招标的服务内容包括《福州科学城总体方案》编制、《福州科学城申报方案》编制及政策沟通。项目要求2021年3月底前完成《福州科学城总体方案》初稿,2021年6月底完成终稿并通过验收。

  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综合实力排名中,福州高新区从2012年的第46名上升至2019年的第32名,其中“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分别排在第19名、第20名。

  通过科技+人才,打造“三创基地”,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产业更高端、生态更优美、交通更便捷、经济更协调、机制更科学的“福州科学城”。

  据介绍,福州高新区作为东南新兴“科学城”,现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42家,注册各类企业6500多家,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