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与巴新东高地省庆祝结好20周年

2020-11-11 19:19:54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11日,我省与巴新东高地省结好20周年线上庆祝活动举行。省委书记于伟国,东高地省省长努姆分别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辞。省长王宁与努姆在两省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福建与巴新东高地省庆祝结好20周年

  于伟国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两省友好关系发展的各方朋友表示感谢。他说——

  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建省省长时,亲自签署两省结好协议书,亲自推动对东高地省的菌草、旱稻技术等项目落地,开启了两国地方交往的新篇章。20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两省合作日益紧密,关系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传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创的两省友好交往事业,为两国关系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于伟国就深化两省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进一步拉紧“蓝色纽带”,建立定期沟通对接机制,推动两地跨越蓝色太平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二要进一步发展“绿色产业”,以深入实施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菌草项目为契机,“以草为媒”帮助“穷人中的穷人”,更好满足东高地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要进一步做大“合作蛋糕”,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经贸合作,推动更多福建企业赴东高地省投资兴业。

  四要进一步凿深“友谊水渠”,不断扩大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友谊再谱新篇章。

  努姆在致辞中回顾了两省友好交往历程。他表示——

  福建省与东高地省是在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的亲自推动下缔结的友好省关系。自结好以来双方关系快速发展,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福建援助东高地菌草、旱稻项目帮助当地改善了民生,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两省以签订未来五年合作协议为契机,更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在农业、基础设施、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省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巴新驻华大使萨旺在庆祝活动上致辞。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作了发言。

  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参加。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