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中医药视频会议举行 于伟国王宁分别对福建中医药工作作出批示

2020-11-05 08:32:24  来源:福建日报

  全省中医药视频会议4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并对推进我省中医药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分别对我省中医药工作作出批示。

  于伟国在批示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福建优势,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落细落实政策举措和任务清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指出,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独特优势,推动我省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服务体系、健全管理体制,把中医药元素全面融入医改大局,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有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

  会议强调,要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高水平中医医院、以西医为主医院的中医科室建设,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实施中医临床优势培育工程,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提升中医药教育水平,构建符合中医规律的中医药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李德金出席福州主会场会议并讲话。省人民医院、福州市中医院、安溪县政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床中医专家组代表作了发言。省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对《福建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

  (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