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1-11 08:24:09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于伟国主持并作小结

  11月10日,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汲取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常委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于伟国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经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于伟国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对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通过深入学习、深刻剖析,更加深刻体会到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更加清醒认识到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省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于伟国强调,要带头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纪律规矩的监督执行,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制度规定,严把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准入关,强化对财政金融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要带头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重点领域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