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2020-10-28 08:31:22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福建省政协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法律服务”主题在福州召开对口协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诗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通过对口协商达成共识,体现政协协商民主、有事好商量的理念,目的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本次会议成果丰富,对推动福建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清新福建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紧扣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大局,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打通堵点、去除污点、填补空白点,通过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法治教育、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所确立绿色原则等,提高社会公众生态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问题关切,共同协商更好发挥法律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