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二届省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0-10 08:22:50  来源:福建日报

  9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专题协商会议方案、调研报告以及《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崔玉英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力提升了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支撑。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不仅决定着社会治理的整体效果,而且关系到国家整体政策目标的实现,影响国家治理的整体水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省政协就该议题开展专题协商,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意义非常重要。要借鉴以往专题协商会的有益经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推动协商议政质量进一步提升。

  崔玉英强调,凝聚共识是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内在要求,是人民政协服务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职能。研究制定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既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还是有主导、有重点、有层次推动全省各级政协进一步重视和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创新之举。

  崔玉英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凝聚共识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胸怀“两个大局”,立足福建优势,围绕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切实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凝聚共识工作的制度机制,打造更多创新务实的平台载体,形成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人民政协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建议案。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