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

围绕“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言资政

2020-08-03 08:53:34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1日,省政协召开“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远程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德金出席。

  崔玉英指出,垃圾治理关乎群众生活品质、资源节约使用和社会文明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十分牵挂,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高度,亲自部署、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章立制、由点到面,成效初显。省政协就该议题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自觉参与、共同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具体行动。

  崔玉英强调,垃圾分类是小习惯、更是大文明,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把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就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等方面课题,继续深化专题调研、积极协商建言、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美丽中国”“清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作网络议政情况综述。13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的基层代表,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和福州、厦门、三明、莆田市政协4个分会场,以及福州、厦门、澳门、台北4个户外连线点,采用“屏对屏、端到端”的网络视频方式,就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加强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等踊跃建言,10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回应。会前,覆盖32个界别的210位委员在“数字福建政协云”履职平台参与主题网络议政,与省直部门积极互动,发表意见建议50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同频议政、场内场外同屏协商,为推进垃圾分类广集众智、广聚共识。

  李德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远程协商成效,并通报了我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举措。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记者 林蔚)

省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