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清首座5G智能垃圾分类屋投用 各类垃圾占比可实时统计

2020-10-21 07:15: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夏巧鸿 记者 钱嘉宜)电视机、平板电脑、桌椅、陈列柜、货架……近日,福清首座5G智能垃圾分类屋在玉屏街道玫瑰园社区石井保障房小区亮相。

  记者注意到,该垃圾分类屋分为投放屋、宣教室、积分兑换屋。投放屋每天定时开放,是市民日常投放垃圾的场所,屋里分类垃圾桶一字排开,墙上张贴着宣传标语,现场有分类管理员现场指导大家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宣教室里,智能机器人能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挂在墙上的电视能通过5G系统连接,实时统计各类垃圾的占比,实现数据可视化。在积分兑换屋里,一排货架靠墙而立,货架上摆放着洗发水、垃圾袋、牙膏、牙刷、纸巾、饼干等,每件“商品”都有对应的“兑换积分”。可回收垃圾箱设有金属、塑料、纸类、玻璃四类垃圾投放口,居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可回收垃圾的投放,并获得积分。

  “居民一户一卡,使用智能IC卡来资源驿站投放可回收的垃圾,获取相应的积分,获得一定积分后,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和食品等。”玫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静说,接下来,该社区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好习惯。

福清首座5G智能垃圾分类屋投用 各类垃圾占比可实时统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