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徐直军:新基建误区要及时消除

2020-10-13 16:5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莫思予
  

  新基建误区要及时消除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 徐直军

徐直军:新基建误区要及时消除

  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一哄而上、重建设轻运营、重技术轻应用、重短期轻长期等,及时解决方能加快数字中国建设进程。

  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我认为建设要讲究条件,充分考虑实际,系统考虑;应该从未来看现在,用需求牵引建设,避免投资的重复和浪费,让数据中心的价值最大化。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解决运营商角色的问题,在智慧城的整个生命周期通过运营发挥价值。同时,注重应用,尊重软件的价值,解决软件的商业模式,才能促进智慧城市各应用软件的长期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AI很火爆,但大多停留在机器视觉的应用。事实上。AI不仅能解决人的效率问题,还能更好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AI要与各行各业深度结合,进入生产流程、生产环节,才能发挥更大价值。

徐直军:新基建误区要及时消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