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德仁:让老百姓享受数字化信息化的快乐

2020-10-12 10:0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院士金句:数字城市的未来就是数字孪生城市

李德仁:让老百姓享受数字化信息化的快乐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说,通过卫星遥感可以获得米级分辨率,无人机可以获得厘米级分辨率。现在有了北斗,加上5G通讯,我们就能把一个物理空间,把中国城市装到网络里去。“网上有一个跟现实世界如孪生兄弟般的存在,我们叫它数字孪生城市,这是数字城市的未来。”

  李德仁说,数字化可以让游客“走进”敦煌壁画,戴上VR眼镜就能欣赏栩栩如生的壁画,实现文化遗产保护。数字化同时可以实现疫情来了不封城,网上就管住人和人的距离。他说,数字经济代表我们的未来,数字中国要把老百姓的生活服务好,让百姓享受数字化、信息化的快乐。

李德仁:让老百姓享受数字化信息化的快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