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当好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2020-10-04 21: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市委工作会议遵循习近平总书记‘3820’战略工程思想的指引,明确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方向和思路,为我们发展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日前,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清将认真按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组织开展“难、硬、重、新”清盘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六个坚持”“九项任务”等要求,当好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着力下实筑平台的硬举措、着力打好攻项目的组合拳、着力按下育产业的快捷键,是福清市在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的三个着力点。

  “以项目建园区、以园区聚产业、以产业带经济,这是福清作为全国百强县的发展根基。”刘卓群表示,福清将以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园区配套服务,抓好元洪“两国双园”建设,探索江阴“区镇融合”试点,全力打造“园区经济2.0版”。

  福清还将紧扣培育大产业的要求,融入“三个福州”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重点实施技改升级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强化集群支撑,聚焦福清主导产业,一条产业链、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招商方案、一批优惠政策,全面补链、强链、壮链,力促“十四五”期间电子、化工、食品三大产业分别破千亿,同步打造装备制造等若干数百亿级优势产业。

  “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城镇,是福清推动发展的重要思路。”刘卓群还表示,在抓好产业的同时,福清将继续深化“十位一体”综合提升、龙江流域治理等行动,统筹推进文明创城和乡村振兴,促进产业与城镇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当好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