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速度

2020-10-03 22: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这次市委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意义重大,为长乐做好当前及‘十四五’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充分激发起长乐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力量。”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当前,长乐全区上下正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站位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坚定不移传承“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坚决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昂扬的状态,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速度,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抢抓滨海新城历史性发展机遇,长乐区将积极融入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围绕聚产业、聚人气、聚活力,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把滨海新城打造成为福州的新城区和副中心。

  何杰民表示,长乐区将树牢全域滨海理念,主动对标滨海新城规划体系,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大胆创新,打破镇街行政区划与传统城乡结构,构建城乡融合的新型城镇体系。

  加快产城融合步伐,积极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平台效应,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招大商、招好商,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把创新驱动摆在首要位置,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以“新基建”为契机,全面加快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加快搭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稳步推进“数字+”与城市运营管理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数字治理先行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