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着力“四个强化” 争当省会排头兵

2019-11-05 07:1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 何杰民

  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关键在于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成效意识四个方面入手,真正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鼓浓“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干事创业氛围。

  强化“想当排头兵”的大局意识,补钙强身守初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想当好省会排头兵,首先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补钙强身”,培养高度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当前,长乐作为“数字产业”发展主阵地,吸引了一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入驻。作为长乐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大局,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不断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化“勇当排头兵”的责任意识,奋勇争先担使命。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反复要求干部:“要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当年,习总书记正是以这种魄力与担当,推动福州各项工作取得发展和突破。当前,长乐面临着滨海新城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我们更要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敢涉险滩的底气,敢打破藩篱的豪气,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把福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变为“勇当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

  强化“敢当排头兵”的问题意识,刀刃向内找差距。虽然长乐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省会排头兵”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以问题整改的成效,凝聚省会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

  强化“能当排头兵”的成效意识,攻坚克难抓落实。能否当好省会排头兵,关键在于抓落实,在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长乐落细落实。当前,我们要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三个福州”建设、滨海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央和省、市重大部署要求,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为载体,对照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进度,逐项攻坚、逐件销号,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努力把发展优势转化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