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8-29 22:4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福州市各地各部门继续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仓山区

  实施九大行动 建设新时代新仓山

  仓山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大力实施九大行动,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始终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深化“绿化仓山提质”行动,持续优化城区功能品质,推动城区有机更新。三要加快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居民增收和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四要加快完善治理体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仓山,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

  福州日报社

  加快建设一流省会新型主流媒体

  福州日报社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报业转型发展。一是结合主责主业,做好宣传报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把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作为当前主题报道最鲜明的主线,精心组织策划,丰富报道形式,全面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行动和举措,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履职能力,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争当媒体深度融合排头兵;推进数字媒体建设,争当产业结构转型排头兵;聚焦制度建设,提升报社治理效能;加强党建引领,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内容为王、移动优先、深度融合的一流省会新型主流媒体。

  市大数据委

  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市大数据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围绕勇当数字经济发展排头兵、确保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和增速领跑全省的目标,要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重点抓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以互联网、直播等新兴领域为主体的特色数字经济发展园区;强化政策扶持,抓好政策兑现,做好创新型企业培育扶持工作;瞄准数字应用场景、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开展招商引企工作,在企业落地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抓好数字福州重点工作落实,高水平办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统筹抓好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生成一批标杆性数字应用场景,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市文旅局

  树立古厝保护福州典范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福州市文旅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精心谋划、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讲好福州故事;实施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提升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利用水平,树立古厝保护福州典范;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加快市群艺馆新馆、市少儿图书馆新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三个福州”建设为主攻方向,全面完成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康养、研学等文旅融合新业态,继续办好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市卫健委

  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市卫健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别是针对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不足与问题,要紧密结合福州实际,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平战结合、医防结合,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织密织细、筑牢筑实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要奋力提升优质医疗供给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通过认真实施“健康福州2030”规划,集成化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向“全联”“深动”发展,狠抓医疗质量、学科发展、人才团队、科研创新等医院内涵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的卫生健康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对标对表落实,聚焦全会部署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等,扎实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以党组改设党委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

  市体育局

  抓好特色体育强市建设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统筹谋划好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和体育产业专项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构建完备的“十四五”体育规划体系,全力抓好特色体育强市、健康福州建设。二要明确新时代体育发展思路目标,争当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社区足球场地建设试点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指示要求,带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做优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做大体育项目普及,做强体教领域融合,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三要全面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为全方位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政治保障,做好“体育+”文章,以体育助推有福之州建设。

福州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