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资讯放送 >> 视频

福州茉莉花茶拍了拍你:来看我的诞生

2020-08-19 15:07:33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9日电(崔楠)“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被誉为“人间第一香”的茉莉花茶,是如何制成的?8月17日晚,35位制茶人在“2020年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上,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

  现场操作考核是比赛的重要一环,包括养花、筛花、窨花、通花、起花、焙茶等工艺程序,考核参赛选手对传统工艺的掌握程度,时长约6个小时。除现场操作考核外,还有面试、笔试和成品茶评审等比赛环节,最终评定结果将于10月公布。

  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累计授予22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荣誉称号,并推荐其中11位分别入选国家级、福建省和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录。

  本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福州市园艺学会、福州市农学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