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学习会邀请区块链专家前来授课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2020-04-22 17:4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政协学习会邀请区块链专家前来授课 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2日,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复旦大学教授斯雪明前来授课,为市政协部分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剖析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现状及趋势。

  此次学习会采用传统形式及视频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70多名委员和各县(市)区政协,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远程协商系统在线收看讲座。讲座中,斯雪明教授从区块链历史与技术特点、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内外区块链应用现状及趋势、福州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对发展福州区块链产业及应用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结合生动实例和具体数据,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

  “这次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我们了解区块链产业发展、掌握新技术新知识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已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今后将深入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等领域的运用、推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数字福州”建设,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

  据了解,斯雪明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副主任,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在各类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9项,对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现状及趋势有着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