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2020-04-02 19:13:04  来源:今日晋安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坚强“战斗堡垒”。本期再通报表扬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亮明底色、冲锋在前,组织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持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主动对标先进,带动各方力量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形成抗击疫情、保障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

  2020年4月2日

  疫情防控不松懈,司法为民“不打烊”——晋安区法院党员志愿先锋岗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晋安法院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机关党员志愿先锋岗,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在疫情期间,暂时关闭院来访接待场所,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远程办理诉讼,严把出入法院手续,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要求。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元宵节前后,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深入结对社区,在设立志愿服务宣传点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及行人,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来源地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有力帮助社区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

  当好“四大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福建喜相逢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期间,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前期,在企业党总支的领导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为当地群众捐赠医疗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由党员志愿服务队牵头,组成了疫情摸排“信息员”、返岗职工“接站员”、厂区防疫“管理员”和政策宣讲的“宣传员”等复工复产“四大员”,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企业推进生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守土尽责,积极奉献——晋安区检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晋安区检察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屹立起红色坚强堡垒。开展全员排查,实时掌握干警动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配合,提前介入涉疫案件,严厉打击涉疫犯罪,维护公共秩序。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共建社区防疫,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党支部,党员下沉基层,协助社区参与值守,摸排涉疫人员、宣传疫情知识、测量居民体温,周末无休,在疫情面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暖心餐车温暖城市“摆渡人”——福州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王庄商场党支部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党支部迅速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员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有效防控疫情,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推迟复工时间,对所有租赁商户免除停业期间租金,稳定了商户情绪。当看到一些在疫情期间还坚守岗位或为别人提供服务的城市“摆渡人”,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党支部决定在商场门口设立“暖心餐车”,向一些忙碌的街道清洁工和为在家隔离居民送快递的小哥提供了免费食品。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党支部展现了企业与全市上下合力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色身影——晋安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通报表扬(第十五期):晋安区“疫”线最强“战斗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增援防控力量较为薄弱的小区,开展为居民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村、社区缺少疫情防控物资,立即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更好地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志愿服务建立了“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为医务人员及家属们组建微信联络群,队员们在群上“随叫随到”,通过“爱心”接单,为他们提供购买生活物资、心理辅导等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区直机关志愿服务队的红色身影。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