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

2020-02-25 23:4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5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事关福州城市整体形象,对城市品质提升、宜居城市打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两违”综合治理任务要求高、时间紧、难度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两违”的社会危害性和形式严峻性,坚持“零增量、减存量”“早发现、早制止、早教育、早拆除”等原则,加强配合协作,下大力气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消灭一起。要落实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多管齐下,依法依规化解“两违”历史积案,坚决控制新增“两违”现象发生。要强化督查督办和宣传造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浓厚氛围,确保春季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城市群租房专项整治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群租房整治是近年来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也是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事关社会和谐和安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群租房整治当作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采取严厉的手段和果断的措施,以高压态势展开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集中曝光一批参与违法群租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