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火线提拔战“疫”一线干部10名 拟推荐全国“劳模”人选1人

2020-02-21 16:33:0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林侃) 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建立失职责任倒查机制,在开展疑似、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的同时,排查防控人员是否存在失职责任。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市共通报表扬128人,处理党员干部114人,拟推荐全国“劳模”人选1人、火线提拔使用干部10名、发展党员10名。

  三明全市火线提拔10人

  推荐作为全国“劳模”人选1人

  陈荣得

  现任三明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拟提任三明市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

  作为一名具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临危受命,日夜坚守岗位,协助市领导先后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协调调度、信息通报发布等机制。由于连续“5+2”“白+黑”、满负荷工作,他每日翻倍用药控制高血压,但依然顽强奋战,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他科学调度人员力量,统筹安排职责分工,及时有效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医疗救治等大量的日常事务和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确保防控指挥部高效顺畅有序运转。

  于修芹

  现任三明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拟晋升二级调研员。

  他从事医政工作31年,发挥医疗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深入到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现场,帮助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及时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四支医疗救治突击队,解决医疗人手不足的问题;与微医集团合作,依托健康三明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线上免费健康咨询服务,缓解医院收治压力;积极到省里争取调拨指标,解决医疗药品不足和防护物资匮乏问题。他还多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防控培训和演练,提高医务人员自我防护能力。

  黄跃

  现任三明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推荐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人选。

  市第一医院是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收治了全市所有确诊患者,作为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医疗领域的专家,他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成立医院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防治领导小组以及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综合协调、宣传信息和监督等5个专项工作组,还日夜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深入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点和发热门诊,组织讨论、分析病情,跟踪各项监测指标,逐个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确保患者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救治,全市14名确诊患者中已有5人治愈出院。

  张霖

  现任三明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福建省首批援鄂医护人员,拟提任三明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她挺身而出、驰援湖北,成为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年初一抵达武汉当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金银潭医院工作,负责病人的治疗护理、饮食、心理辅导和病区的卫生,每天都是超负荷、高强度工作,是重病区的骨干力量。央视新闻等媒体对她进行了采访报道。

  谢碧霞

  现任三明市第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拟提任三明市第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除夕夜起就战斗在医护第一线,至今未曾回家。她发挥传帮带作用,培训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她与患者携手同心,双手因反复洗手长疹、开裂但仍坚守岗位,每天除集中精力治疗患者外,还在查房后主动多待在病房,与患者聊天,帮助他们消除疑虑,成为患者的贴心人。

  陈晓霞

  现任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拟提任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她不惧风险、义无反顾,两度向医院党委主动请战到抗疫前线。从1月26日开始,她到三明定点救治医院援助15天,期间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积极参与每日查房、专家组病例讨论、分析病例、提出诊疗意见,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并在救助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月18日,她又作为三明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宜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施慧敏

  现任三元区莘口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蓬坑村挂村领导,拟提任三元区妇联主席。

  她讲政治、勇担当,坚决服从镇党委安排,挂点负责全市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蓬坑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组成“代购”小分队,保障村民日常生活。面对突发精神病患者伤人事件,她不惧危险,果断出击,迅速组织应急救护小组入村将患者强制送医。她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效安抚村民情绪。

  程龙江

  现任尤溪县管前镇纪委副书记、一级科员、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监督检查组成员、柳塘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拟提任尤溪县管前镇党委委员。

  他是一名监督检查员,始终把党纪党规作为工作的准绳和标尺,敢于坚持原则,先后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劝离集聚群众30余次,督促各村整改问题17个。他还是一名疫情排查员,尽心尽力、奋战一线,主动参加党员先锋队,走村入户对挂包村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排重点人员6户12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积极参加镇里卡口值班,全力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劝返等工作。

  饶倩芸

  现任沙县凤岗街道党政办主任,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组长,拟提任沙县凤岗街道党工委委员。

  作为一名90后选调生,她发扬战斗精神,连续20多天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街道所辖社区发现确诊病人后,她临危不惧,第一时间赶赴社区,协助开展密切接触者摸排、隔离、消杀等防控工作。她同时担任3个工作组组长,毫无怨言,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做好人员调度、防疫物资采购调配等服务保障工作。

  胡义晖

  现任将乐县古镛镇政府一级科员、镇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龙池社区工作队队长,拟提任将乐县古镛镇政府副镇长。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她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服从命令、敢拼敢上的军人作风,舍小家顾大家,无暇顾及未满周岁的小孩,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牵头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天候做好群众劝导、夜间巡逻、人员管控等工作。组建“将乐县爱心军属之家”,发动14名现役军人家属,每晚为30余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夜宵。挂包的龙池社区出现全县首例确诊病例后,冒雨连夜转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7户21人。

  雷绍球

  现任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团委书记、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信息宣传组组长、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拟提任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政府副乡长。

  他主动向党组织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迅速组织20余名青年成立2支突击队,连夜对十余年未使用的老卫生院进行清理,作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他勇挑重担,主动承担防疫隔离点24小时值守和卫生清扫,配合乡民政办工作人员定时为农景小区20多户实行封闭管理家庭配送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