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怀感情学 立足民生做

——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30 22:5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吴晖 陈铁夫 林瑞琪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吴晖 陈铁夫 林瑞琪

  连日来,市直机关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逐篇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表示,要将学习采访实录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怀着深厚感情,带着责任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民生保障,以强烈的排头兵意识高水平推进省会治理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市委政法委:

  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生动实践

  12月9日起,市委政法委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采取个人自学、支部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集中学习交流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重要教材。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系列战略思想传承好、落实好,把习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把习总书记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弘扬好、运用好,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提振精神,激情创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技局:

  以学习成效推动难题破解

  3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真实反映了习总书记当年擘画并推动福州科技发展的生动实践,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以及宏大的视野格局、长远的战略眼光。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压奋进、奋发有为,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三个福州”建设;将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体制机制问题,持续实施R&D投入稳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科技人才培育三大计划。同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重点支持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光电创新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省、市众创空间。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机制,鼓励在榕企业、在榕高校共建创新平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此外,继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市大数据委:

  加快推动“数字福州”建设

  30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市大数据委党组成员、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全委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大数据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青雅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实录,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我们要切实传承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持狠抓工作落实,边学习边提升,更好地履职尽责,加速推进‘数字福州’建设,高水平办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全力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和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

  据悉,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刊发以来,市大数据委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数字福建”建设的探索实践,掀起“大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应用于日常工作,为加快建设“数字福州”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社局:

  以学习成果夯实民生保障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连续召开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表示,习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要求,为人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树立了典范。全市人社系统将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进一步完善就业优先政策,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过就业增加收入;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不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水平;全面梳理落实“引才八项举措”等系列人才新政,制定完善出台我市人才认定办法,优化人才住房保障和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研究制定我市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办法,保障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和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