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与市法院召开2019年度联席会议

2019-11-29 22: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9日,福州市政府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联席会议,围绕化解行政争议、推动依法行政展开探讨交流、沟通互动。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潘东升、李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伟出席会议。

  尤猛军指出,近年来福州市各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维护省会城市安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发挥府院联席会作用,加大化解行政争议力度,提高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能力,增强推动发展合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法院工作,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协调机制,注重源头治理,加强行政复议,提高应诉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胡志伟代表全市法院对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级法院要以本次府院联席会议为契机,提高担当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搭建互动平台,共促诉源治理;完善解纷机制,强化多元化解;紧盯项目保障,妥处征迁纠纷,不断推动我市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