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调研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2019-10-07 23:0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邹家骅/摄)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晋安区负责同志,调研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和闽山庙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副市长杨新坚、李春分别参加相关调研点活动。

福州市领导调研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位于马尾区魁岐村,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为著名建筑大师亨利·墨菲所设计,校内建筑中西合璧,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中,市领导一行绕着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分别仔细察看了校长楼、文学楼、理学楼、宿舍楼等保护修缮情况,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保护利用工作。

福州市领导调研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尤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综合、系统、整体”的理念,结合鼓山风景名胜区规划,立即启动魁岐协和大学历史风貌区规划和保护建设,统筹推进片区的文化保护、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顾问团,制定具体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各方职责,加快提升完善名胜区、风貌区的保护建设规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继续开展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的抢救性保护,积极征集历史文献,大力挖掘文化记忆,不断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景观。市、区两级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保障,加强质量监督,真正保护好、利用好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这一福州“真宝贝”。

福州市领导调研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随后,市领导一行赴三坊七巷调研了闽山庙遗址,并召开现场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