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会

2019-11-19 00:2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忠勇、潘东升、杭东、杨新坚、许南吉、刘卓群参加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副组长刘新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省委提出的争当排头兵的要求,联系分管领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信访积案、进展滞后的挂钩重点项目,结合具体事例,深入分析“省会排头兵意识”不足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自身原因,进行深刻反思,提出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省会城市争先进位的意识,进一步拓宽了对改进工作争当排头兵的思路。

  尤猛军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对标对表党章党规,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聚焦中央8个方面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刀刃向内查准找实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立整立改,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展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把检视问题、抓好整改与“三个福州”建设、滨海新城建设、城市宜居品质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