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华山医院和福建医大附一医院联手在滨海新城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华山医院福建医院

王宁尤猛军与华山医院客人座谈交流

2019-11-18 22:3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8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丁强来榕实地察看滨海新城医院,洽谈共建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共同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相关事宜。

王宁尤猛军与华山医院客人座谈交流

  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会见了客人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省委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支持和大力推进下,今年10月,福州市政府、华山医院和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依托正在建设的滨海新城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目前,各项共建工作进展迅速,滨海新城医院已完成医技楼、病房楼主体封顶。

王宁尤猛军与华山医院客人座谈交流

  王宁感谢华山医院对福建、福州医疗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说,滨海新城是福州新城区和城市副中心,将打造成一座交通便捷、产业高端、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华山医院是全国顶尖的医疗机构,实力雄厚、技术领先、人才荟萃。真诚希望华山医院充分发挥管理和专业技术优势,与我们携手在滨海新城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院。我们将全力落实共建方案,深化“1+6+3”健康新城规划,加快完善教育、养老、地铁、快线等相关配套,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医院各项建设,确保医院尽快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丁强代表华山医院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华山医院的信任。他表示,将与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强强联手,充分利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手外科等各强势学科优势,努力建设一流技术、一流服务的滨海新城医院,进一步提升福建、福州医疗技术和服务管理水平,打造院地合作的标杆,造福福建、福州及周边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徐文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永裕,福建医科大学领导何明华、王诗忠,福建医大附一医院领导林章雅、程波,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春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