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市各部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09-13 00:2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全市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建设,牢记根本宗旨,发扬斗争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二要严格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统战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要准确把握目标和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学用结合,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政法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二要弄通学懂,坚定信念。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三要从严要求,找准查深。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列出问题清单,落细落实整改责任。四要直面现实,抓好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采取“四不四直”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群众、实际,扎实开展调研,着力解决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五要求真务实,抓出成效。政法委机关要同心协力、达标创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市组织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开展好“四个专项行动”“六个全覆盖”活动为重要抓手,助推“三个年”“三个福州”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到爱部如家、以部为家、从严治家,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二要突出政治标准,高质量抓落实。部机关要突出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有的放矢,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坚持一以贯之,全面整改落实。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部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三要落实政治任务,做到善作善成。要突出政治性,注重传承性,增强针对性,发挥示范性,把市委的部署要求与组织部门职能结合起来,把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公厅

  市委工作会议后,市委办公厅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办公厅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厅要按照“政治上要更强、工作效率要更高、工作作风要更实、参谋助手作用要发挥更好”的要求,抓实学习教育,开展好调查研究,全方位检视问题找准症结,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投身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及早谋划、及早行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结合宣传系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力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检视反思贯穿始终,做到有广度、有精度、有深度;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重点抓、深入抓、持续抓;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真整改、重践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政府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筑牢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用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办公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市政府办公厅“三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