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拒绝海漂垃圾 守护美丽家园

福州日报小记者赴连江宣传渔业生态保护

2019-08-16 23:11: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日报小记者赴连江宣传渔业生态保护

市海渔局志愿者组织小记者向游客宣传海洋生态保护知识。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16日,福州日报20名小记者在家长陪同下来到连江县黄岐半岛山海运动小镇海滩捡拾海漂垃圾,宣传渔业生态保护,并参观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带育苗技术,感受现代渔业科技魅力。

  “海龟和海豚会把塑料片吃进肚子里吗?吃进肚子里它们会生病吗?……”在开展渔业生态保护宣传前,小记者们向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资源与发展处工作人员张晶提出了许多问题。张晶一一作出回答。她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海漂垃圾的来源、危害,以及两年来我市开展海漂垃圾治理的情况。她还综合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开展的增殖放流、伏季休渔等海洋生态保护措施,让小记者们更直观了解我市在海洋综合开发与保护方面的不懈努力。

  带着刚刚学习的知识,小记者们手持宣传册,向沙滩上的游客宣传海洋生态保护知识。“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海洋生态保护的知识,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很多沙滩都已非常干净。我还知道今天新闻刊登了连江黄岐半岛的‘背篓哥’,19年来,不论严冬酷暑他都坚持在海漂垃圾清理一线,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小记者林天宇说。

  据悉,两年来,我市大力整治海漂垃圾,并对沿海各县(市)区进行综合考评。我市还在沿海推广使用塑胶渔排,从水产养殖环节减少海漂垃圾产生。在多方努力下,海漂垃圾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海漂垃圾考评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还需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沿海群众积极参与海漂垃圾治理行动,提升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福州日报小记者赴连江宣传渔业生态保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