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在13个示范小区推广智能分类垃圾箱

2019-06-14 07:45: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会自动称重,可扫码溯源,还会帮忙算积分,这样的垃圾箱是不是很“高大上”?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目前,具备多种功能的智能分类垃圾箱已在该区的13个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推广。

  昨日,记者在易安居小区看到,4个智能分类垃圾箱上方分别写着“金属”“塑料”“纸类”“有害垃圾”。垃圾箱底部有个称重设备,住户把垃圾投进垃圾箱,重量就会在箱体显示屏上显示。

  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住户手中有一张IC卡,每张IC卡对应一个账户。住户刷卡投放垃圾可积分,并可在小区内的环保驿站换得礼品。

  食品可溯源不稀奇,你听说过垃圾也可溯源吗?这个智能分类垃圾箱就能实现。住户在刷卡时,后台会记录住户的投放时间、重量等信息。如果有人放错垃圾,后续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找到有关住户,并向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马尾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智能分类垃圾箱已经入驻该区的13个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下一步,他们会继续推广,同时不断升级垃圾箱的功能。

马尾在13个示范小区推广智能分类垃圾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