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开启有福之州新征程 书写幸福之城新篇章

2019-06-05 23:39:1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5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配套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负重托,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重要要求,字字饱含深情,句句感人至深,体现出对福建、福州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倍受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对八闽大地、有福之州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意识、扛起省会担当,凝聚起推动福州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思想,将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逐项逐项抓落实,努力掀起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新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握重点,聚焦精准,持续发力,推动福州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突出创新创业创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更多的优质生产要素,让福州成为创新乐园、创业沃土、创造福地;要突出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引进产业龙头,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形成集聚效应,推动福州实现产业大发展、大跃升;要突出先行先试,勇于率先突破,全方位拓展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创新出台更多惠台利民的新政策、新举措,努力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当先锋、作示范;要突出抓好老区脱贫奔小康,着力打好老区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守住守好绿水青山,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重点解决“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使命呼唤担当,嘱托催人奋进。让我们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开启有福之州新征程,不断书写幸福之城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启有福之州新征程 书写幸福之城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