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2019-05-14 22: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队来榕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调研。市领导陈为民、柯有铭参加调研。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7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此次调研就是为做好这项工作作准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技有限公司和鼓楼区检察院,实地查看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及一站式检察法律服务中心、全省未成年人特色检察工作展示平台、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市、区两级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福州市这项工作有特点、亮点多、案例典型、值得学习。调研组表示,要把调研情况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专项报告为契机,有力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