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出席滨海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检查推动项目建设,王宁勉励大家

滨海新城2019年要干得更好

2019-01-07 22:5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7日,滨海新城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宣布项目动工,市长尤猛军主持动员会。随后,市领导一行还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滨海新城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以产业项目为主,涵盖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等方面,包括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奇虎360福州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等,总投资逾220亿元。这些项目的动工建设,将有力推动滨海新城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宛如福船造型屹立在东湖之畔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外幕墙和内部装饰。王宁、尤猛军来到这里,认真察看建筑造型、外立面装饰和内部空间,要求设计施工单位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建筑,进一步优化玻璃幕墙、建筑立面和内部装饰方案,注重色彩、灯光合理搭配,达到简洁大方的装修效果,确保建筑美观、功能实用。

  王宁、尤猛军一行先后来到滨海新城租赁房、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进样板房,体验租赁房智能家居场景,察看安置房空间布局和质量状况,看到施工现场干净整洁、施工流程规范有序、建材选用符合标准,市领导表示肯定,希望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绿色施工、优化施工工艺,尽量减少施工粉尘污染,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求相关部门完善设施配套,加强后续管理服务,为各类人才和当地居民提供便捷舒心的生活环境。

  在悦湖路施工现场,王宁、尤猛军现场观摩了路面铺砖机机械化铺砖工艺,对建设方创新施工手段,加快施工进度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在确保质量、功能和美观的前提下,积极探索采用机械化施工,大量应用预制构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随后,市领导来到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看望慰问参与滨海新城建设的干部职工。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滨海新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建设滨海新城是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举措,新的一年,新城建设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大家乘势而上、加压奋进,齐心协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理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大力推行绿色施工,积极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提高绿化美化水平,保护良好生态环境;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把安全质量融入施工全过程,确保工程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时间考验。

  黄忠勇、林飞、张忠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