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整改隐患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05 23:2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福州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迅速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全力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道路交通运输、商贸制造、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仍时有发生,部分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基层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防范举措落实到位。

  王宁要求,要深入排查隐患,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要严格执行车站、机场、码头等“三品”查验制度,加强对重点车辆、船舶和路段的监管,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春运安全;要强化火灾防控,开展高风险场所的消防风险摸排、隐患整治,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专项检查;要做好大型活动风险管控,加强人流动态监控,制定并落实安全预案,严防拥挤、踩踏伤亡事故发生;要加强海上安全管理,严格整治“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超载运输、违规施工等行为;要强化日常巡查,抓好建筑施工、商贸制造、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与电梯、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

  王宁强调,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指挥协调机制,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督促指导重点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统筹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高度重视做好舆论引导。

  市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县两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