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与振华重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闽东北海洋经济加快发展

振华重工海上福州建设有限公司同时揭牌成立

2018-12-25 22:1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5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振华重工海上福州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郭锡文、刘洪建、李建辉、林文耀等闽东北四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朱连宇等出席活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主任、市长尤猛军,振华重工集团总裁黄庆丰代表双方上台签约。

  根据协议,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与振华重工集团将在建设海洋经济产业特色示范区,设立海洋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海洋经济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园区,开展养殖技术合作和养殖装备标准制定,建设智慧海洋、海上安防、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开发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康养、江海联游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动深海养殖项目在区域内各沿海市(区)推广,打造深海养殖全产业链示范项目,共同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海洋经济产业加快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王宁代表闽东北四市一区感谢振华重工集团对福建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加快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区发展,是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举措。振华重工集团积极参与福建、福州经济建设,在连江县试点开展了“振鲍1号”等深海鲍鱼养殖项目,采取机械化养殖、风能供电、远程监控等手段,解决了台风赤潮高温对鲍鱼养殖的影响等问题,节省人力60%,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益。目前养殖平台上鲍鱼的生长情况很好,预计单台年产量可达20吨。明年一季度“振鲍2号”“振渔1号”也将安装并试投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和公司成立为新起点,加强与福建造船企业的对接合作,加快在区域内复制推广成熟的深海养殖新模式,让更多的养殖户从中受益;结合四市一区的资源优势,积极谋划推动更多的海洋经济、生态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朱连宇表示,十分看好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集团在海洋装备制造、深海养殖、智慧应用、军民融合等方面的技术与服务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助力闽东北海洋经济加快发展,为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陈斌、戴文凯、张健,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文彬、王绍知,闽东北四市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