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18-10-26 23:2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针对我市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易发问题,不断增强监测和预报预警能力,积极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灾后救助、恢复重建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战略机遇,努力走出具有福州特点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军民融合法治化水平,深化军民融合体制改革,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在电子信息、数字产业等领域加快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强军民融合办机构建设,确保我市军民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强“造血式”帮扶,不断提高帮扶实效;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浙江、永春等地先进经验,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各县(市)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共享资源、互帮互促,落实好规定动作,创新生态扶贫等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好与定西市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党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怀着特殊感情,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提高“三服务”科学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带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闽调研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医疗改革和老龄事业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放大创新效应;要加大“三医联动”改革力度,复制推广鼓楼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构建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福州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