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闽侯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2018-10-16 22:4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侯县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加快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位于竹岐乡的闽越水镇旅游综合体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今年国庆期间,闽越城门楼竣工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参观。该项目将打造我市首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景区,建设闽越城门楼、闽越王城文创馆、海丝大剧院、八闽宗祠等特色主题展馆,预计明年国庆期间全部建成开业。王宁实地察看了古建施工项目总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布局、交通配套、运营管理等,希望业主在建设中要注重凸显福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做到景区布局、建筑风格体现水镇特点,施工工艺遵循自然古朴原则,景观景点与周边自然生态保持和谐统一,打造风情独特的旅游景区;要恰如其分地应用现代技术,增加游客新体验,增强景区吸引力;要突出旅游、住宿、消费等主业,完善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让游客愿意留下住下,实现最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他要求,市旅游主管部门和闽侯县要经常深入现场,服务推动项目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我市重点旅游项目;要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串联开辟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福州旅游业快速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白沙镇井下村是革命老区村,当地与企业合作成立融园生态产业基地,并打造独特的知青文化,特色种植和生态旅游搞得有声有色。“土地流转后,农民的收益有哪些?”王宁进村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中土地流转、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当得知村民通过加入种植合作社方式,不仅流转的耕地每亩每年能有900元租金,而且自己还参与蔬菜种植,每亩一年还能额外获得1万元左右的收入时,王宁对此表示充分肯定。王宁强调,要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要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城市人来到农村,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要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农房、村容村貌治理等行动,严格控制新建农房外观、面积和层数,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闽侯县紧邻城区,发展基础好、潜力大,要提升站位、提高标准,在发展旅游、乡村振兴中当先锋、打头阵,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

  市领导张忠、关瑞祺、李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